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光明眼科学院是我校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背景下成立的首个行业学院。河南省唯一一所能授予眼视光学专业学士学位的院校。眼视光学专业获得“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光明眼科学院通过培养专职教师及引进行业领头人才,现有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 教学团队。院设置有视光学教研室、配镜技术教研室、眼科学基础教研室和综合实训中心4个基层教学组织现有专任教师14,其中教授3人、讲师5人、助教5助理实验师1人。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宁波眼病中心医院院校及医院的知名学者以及合作企业多名高工为兼职教师。2018年聘任天津医科大学高祥璐教授为眼视光学专业带头人。学院拥有完备眼健康智慧学习实训中心,设有眼科检查中心、主觉验光实训中心、磨镜配镜实训中心、视觉功能训练中心、接触镜验配实训中心、低视力康复实训中心等实训室。实训中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拥有综合验光仪、全自动磨边机、视力筛查仪、裂隙灯显微镜、电脑焦度计、同视机、检影镜、眼压计、视野计、检眼镜等仪器

学院深入进行行业背景调研,根据我国眼病人口不断增多的现状及国家对眼健康行业的日渐重视,立足行业需求,面向眼健康行业全产业链,制定科学人才培养方案,分析职业能力及工作岗位,引入行业标准,创新和实践“技能型人才双证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在良好的就业氛围和政策支持下,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其中大部分学生在实习期间就已经被用人单位预定,就业于河南省人民医院、宁波眼病中心医院、新乡医学院眼科医院、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爱尔眼科集团医院、北京宝岛眼镜公司、宝视达眼镜有限公司等眼科医院或眼视光行业龙头企业,并有部分学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创建自己的实体,实现了个人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