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吕勇教授受聘光明眼科学院特聘教授并开展“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72

1226日下午,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聘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勇教授为光明眼科学院特聘教授仪式。学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人力资源部、科研部、产教融合办公室、仁智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光明眼科学院执行院长马素娟主持。

聘任仪式上,马素娟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并对吕勇教授的学术背景和业绩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光明眼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形象宣传片。

杜华贞对吕勇教授聘任为光明眼科学院特聘教授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表示,光明眼科学院虽然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作出一些成就,但是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仍需努力,希望吕勇教授能够对年轻教师进行指导,多多传授临床和教学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随后,杜华贞为吕勇颁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光明眼科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吕勇对受聘为光明眼科学院特聘教授表示感谢,并在教学楼A102为光明眼科学院师生进行“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科研讲座。她围绕近视的发病形势、近视引起的眼部病变风险、近视的影响因素及综合防治、现代视光中心建设与检查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讲解。此次讲座不仅为眼视光专业学生科普近视危害及防控手段,还为青年教师指引科研方向,提升教学水平。

讲座结束后,吕勇教授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光明眼科学院实训中心,并就专业设施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她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到眼视光学科建设中,共同为近视防控和眼视光专业的发展努力。

教授简介:

吕勇,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学教研室主任,视光诊疗部主任。《中华眼外伤职业眼病杂志》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女医师协会视光专委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30年,擅长诊治各种类型的白内障、眼屈光异常、青光眼、眼外伤和眼前段疾病。承担多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和河南省医学自然基金项目。先后发布专业论文50余篇,专著4部,获国家专利3项,成果奖2项。荣获“郑州市十佳职工”、“郑州市医师标兵”、“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和“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