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光明眼科学院配镜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配装眼镜的检测》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87

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12月2日,光明眼科学院配镜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配装眼镜的检测》。学校教学督导组杜华贞、李东亮、马振江、孙玉华老师亲临指导,由配镜技术教研室教师陈波主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首先,由陈波老师以说课形式,为大家分享如何为学生讲解《配装眼镜的检测》这节课,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课堂总结等。之后,由全体教师共同对本节课提出建议,张小欢老师建议:“在课件层次上需要再做修改,标题序号要分清楚”。其他各位老师也分别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讨论分享。最后,由教学督导组各位专家给与点评。李东亮教授建议:“教学目标可以使用OBE教学词汇,建议多用图片,更加直观地为学生讲授知识。”马振江老师建议:“内容组织要有连贯性,讲课逻辑性要清晰,必要时可以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其他专家也做出点评,从不同角度提出良好的建议,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多去听课、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更快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探讨,形成良好的教育互助氛围,而且能够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