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光明眼科学院协助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视力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694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筛查和监控,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11月19日至12月底,光明眼科学院师生将持续协助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视力筛查活动。

11月19日,光明眼科学院院长马素娟带领2018级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十余名学生组建了视力筛查团队,前往新乡市小清华幼儿园、英才幼儿园等幼儿园,开始了第一次视力筛查活动。活动中,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悉心安排各项事务,我院师生耐心引导小孩识认E字视标,幼儿园老师积极配合维持秩序,孩子们逐个进行视力健康检查,包括眼外观、视觉行为评估、眼位检查、视力检查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儿童阶段是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在此期间,散光、远视、近视、斜视、屈光不正等眼病都可以引起视力发育障碍形成弱视。尤其是近年来电脑、电视、手机的遍及,儿童的视力普遍下降,视力筛查可以早发现和治疗弱视、斜视、高度屈光不正等疾患。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们了解视力筛查相关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况,而且让学生提前拥有了实际操作的机会,从而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保证了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视力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是对国家对于青少年视力健康状况监控政策的积极响应。

该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左右,后续我院将利用师生的空余时间,每天安排相应的带队老师和学生们,继续协助新乡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儿童视力筛查,直至完成新乡市所有幼儿园的4至6岁儿童视力筛查工作。我院将大力支持师生参与该活动,尽可能的让每一位师生都参与到活动中,为青少年近视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