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院联合医学检验学院共同开展示范性教学及“课堂教学创新”经验专题介绍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16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我院“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爽老师受邀于10月1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做“近视示范性教学及课堂教学创新经验交流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马振江教授、孙玉华教授,光明眼科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系部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医学检验学院院长贺志安主持。

活动分为示范性授课、教学创新经验交流、互动答疑三个环节。首先,由李爽老师进行近视的示范性教学,采用说课形式,从近视的概念、临床表现及分类和矫正方式等方面进行讲授。其次,李爽老师根据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经验,从教学理念、课堂思政、教学方法、教学信息技术等方面对课堂教学创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李东亮教授对青年教师在课件制作、如何讲课、参赛要点等方面做了精彩深入的点评,强调教师要把讲课当作一门艺术,要遵循教学规律,改变课堂“以教为主”变为“以学为主”,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而后,由参会教师进行提问,与李爽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贺院长作了总结,他强调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是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我校未来发展的重任。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努力学习和借鉴教学专家和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立足课堂,不断进步,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