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罗五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240

41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罗五金教授应邀在我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做《深圳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研究》报告。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健康管理学院、科研部、学务部、体育部、护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代表共同聆听。

罗五金以“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研究”的主题介绍了未来卫生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即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问题。他对老龄化问题的基本知识,包括研究老龄化问题的背景和目的、研究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详细的数字给大家说明了老龄化问题是一个国际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老龄化现象将愈来愈突出。随后,他以深圳市为例,详细地阐述了深圳市未来老年人人口发展趋势预测,以及深圳市老年健康服务医疗体系的现状,对未来老年健康服务做了详细的规划。最后,罗五金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为未来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正在围绕健康产业打造专业集群,罗五金的报告为我校专业建设、课题研究等方向提供了思路,尤其是对我校养老康复专业集群的打造指明了方向,使我校应用型本科转型和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建设。

专家简介:

罗五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卫生部第一届、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卫生软科学杂志》、《中国卫生经济》、《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