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科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光明眼科学院2019级专升本学生到宝视达视光中心进行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273

12月10日,光明眼科学院2019级专升本学生到宝视达视光中心进行学习实践。我院2019级眼视光学专业专升本学生于本学期开始运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增设《创新思维与技术》课程。本课程为我院与宝视达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共建,课程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问题和实际案例引导式学习,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进行创造性思维训练,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动机。

12月8、9日,光明眼科学院院长马素娟,宝视达宋孟原,光明眼科学院李爽、张智、吴玉娟对专升本学生进行分组和培训讲解这次实践活动,本次学习实践为2019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共计67人到郑州宝视达四个视光中心门店进行真实场景授课,提升学生专业素养,锻炼沟通能力,增进管理能力,最终激发学生产生创新兴趣,建立创新意识。

12月10日,由光明眼科学院教师吴玉娟和2019级专升本班长崔梦豪带队前往。在四家宝视达视光中心参观了解视光中心的职能机构和营运模式,并于同学们合影留念。店内带教老师带领同学学习,通过对检查仪器角膜地形图丶Master生物测量仪丶角膜内皮细胞仪等教学使用,让同学们对视光检查仪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对全面验光检查和视功能检测进行示教讲解,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解答,又让同学们体验最新的VR+视功能训练的新模式。最后带领同学参观了解眼镜和镜片的品牌分类。下午16时30分结束了为期一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对专业的发展和自己的规划有了新的认知。

通过对本次实践学习,一方面肯定了学院的新的培养模式,对学生的教学体现在多方面多层次,另一方面是使学生把理论学习知识与实践操作充分的结合在一起,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出新型的专业人才。